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时间:2023-09-21浏览:29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9月19日,学校召开申报动员会议,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孔庆胜主持。

会上,张建华要求各二级学院承担主体责任,充分发动高水平学科、优秀科研团队和高层次科研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做好基金申报的选题、论证等服务保障工作,健全考核体系,加大考核力度,通过有组织的科研,推动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取得更大突破。

姚庆强与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目标责任书,并就进一步做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对国家科学基金项目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科研人员申报的积极性;二要打破学院、学科壁垒,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三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恪守学术道德。

王慧云对学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总结,对2024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稳步推进申报各项工作。 

会上,附属医院青年泰山学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斌教授,精准医学研究院青年泰山学者夏勇教授分别就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管理和标书撰写作报告。

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科研管理科科长、教研室主任,2018年(含)以来入职的博士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日照校区同步召开。

  

 【信息来源:科研处     撰稿:陈瑞蛟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