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贺林一行来校交流

时间:2023-04-12浏览:123

4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名誉院长贺林教授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会见贺林一行。

姚庆强对贺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学科特色、平台建设、机制创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贺林院士多年来对学校的指导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贺林对我校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在前期务实有效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为山东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省科技厅对院士工作站综合绩效评价考核中,我校贺林院士工作站考核优秀。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贺林院士新医学临床转化工作站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将在政策和经费上予以充分支持,以“新医学”为指导,聚焦脑疾病等各类重大疾病的新医学基础研究及临床转化前研究,从而为各类疾病的个体化精准医疗提供基础支撑和临床应用的理论依据,争取在人才培养、高质量论文发表、国家级项目孵育、成果转化、服务人民健康及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有计划有成效地开展合作,倾力打造院士工作站2.0版。同时,随行专家对2021-2022年立项的104项贺林院士新医学临床转化工作站科研基金项目进行了为期一天紧张而有序的开题点评指导,进一步梳理项目研究思路及凝练科学问题,对接实施难点,并积极协调项目负责人与新医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对接,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有效保障。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