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13浏览:49

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我省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助力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卫健委确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青年项目。主要支持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自主选题,独立开展创新性的中医药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

(二)面上项目。主要支持具有一定科研基础和发展潜力的科研人员,瞄准中医药学科发展前沿自主选题,开展较为深入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促进中医药学科可持续发展。

(三)重点项目。主要支持研究基础好、创新实力强的领军人才及团队,围绕我省中医药发展的重大需求,深入系统开展引领性、战略性和原创性研究,推动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二、申报条件

(一)由两家以上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需附合作协议。

(二)项目第一申报人须为具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在职人员,申请青年项目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11日(含)以后出生],申请面上项目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11日(含)以后出生],申请重点项目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711日(含)以后出生]

(三)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项目申报不予受理:

1.正在承担国家、省及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研项目尚未结题者;

2.项目组成员在以往主持或参加的科研项目中有违背科学和伦理道德原则或有学术不端行为记录者;

3.申请主要内容超出申报指南(附件1)或已获其它项目或基金资助的;

4.有延期项目尚未结题者。

三、申报要求

(一)项目立题依据充分,有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合理的研究方案,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合理可行,预期成果应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有推广应用价值。

(二)同一项目只能申报一个类别项目,作为第一申报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三)涉及实验动物的项目,必须有符合要求的医学实验动物及其设施;涉及病原微生物实验的研究项目,应提供相关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凭证复印件;涉及患者的临床研究项目,应有机构医学伦理委员会的审查意见。如有涉及伦理审查的,务必将伦理审查申请与申报书一同提交。

(四)项目知识产权归属明确,研究经费预算合理。

(五)申报手续不完备、申报材料不完整、申报书填写不符合规定或电子版与纸质版材料不一致者不予受理。

(六)项目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各二级单位限报1

(七)市(厅)级及以上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医药创新团队等申报的项目,省卫健委优先考虑给予立项支持。

(八)设立2021年度山东省中医药特色疗法入选项目研究专项,申报项数不计入限额,非2021年度山东省中医药特色疗法入选项目申报中医药特色疗法研究的,不予受理。

四、申报程序

本次申报实行网络申报和书面申报相结合的方式。

(一)各二级单位请于526日下午17:00前将申报书(上、下册)(附件2,一式1份)、2022年度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和科研项目申报诚信承诺书(二级单位)报科研处计划科,同时将电子版材料oa发送科研处田壮,不受理个人申报。科研项目申报诚信承诺书(个人)由二级单位留存备查。

(二)学校按照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达的限额推荐,推荐上报的项目申请人登陆“山东省中医药科研项目申报系统(网址:http://124.133.43.20481/)”进行网上申报。

联系人:田壮联系电话:0537-361621515275376964

  

附件:1-2022年度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申报指南.pdf

2-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申报书(上、下册).docx

3-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4-科研项目申报诚信承诺书(二级单位).docx

5-科研项目申报诚信承诺书(个人).docx

  

  

                                                              科研处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