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1-10-07浏览:526

    10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工作会。副院长崔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崔文对我校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附属医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站位,加强对这次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整体部署。(二)压实责任,协同推进。强化专项工作责任制,健全专项活动组织协调。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附属医院是专项活动的责任主体,要成立工作专班,健全专项活动组织体系,制订工作方案,部署启动专项活动。特别是附院医院,作为独立法人,要成立由科研、教育、人事、纪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项活动专班,制定细化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开展专项活动。(三)完善机制,重在长效。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附属医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科研诚信现状成因的复杂性,对持续推进科研诚信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保持清醒认识。(四)正面宣传,加强引导。在专项活动中,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附属医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会同宣传部门强化正面宣传,提前预判舆情风险点,密切关注舆情发展,严防借机对医学行业恶意诋毁、炒作。

    科研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属高校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并对我校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安排。

    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和期刊管理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科研机构和附属医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管理科科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