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时间:2021-05-27浏览:139


5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带队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文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崔文主持。

张成博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感谢检查组为学校问诊把脉,帮助学校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确保学校长治久安、安全运行。学校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从思想意识、安全制度、规范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改,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学校科研处处长孔庆胜从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废弃物管理的等方面,向检查组作了汇报。

检查组专家查阅实验室安全相关资料,并对司法鉴定中心、神经生物研究所、肿瘤精准医学研究院、医学检验所、医疗废弃物暂存处、基础医学院化学实验室和生物化学实验室等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的成绩,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信息来源:科研处    撰稿:张华丽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