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2019-07-10浏览:2649

7月5日至7日,由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主办、济宁医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教授、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教授、全国行为医学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白波教授和学校副院长赵敏教授出席开幕式。学校科研处处长、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孔庆胜教授主持开幕式。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近500名会员代表参加系列学术活动。

开幕式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孙保亮教授代表学会作年度工作报告。

白波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的性质和宗旨,对大会组委会特别是山东省立医院杜怡峰教授及其团队对年会召开付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分析了学会在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研究基础和取得的成果,希望学会的专家学者们开展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创造更浓厚的研究氛围,积极推动我省神经科学研究不断发展。

赵敏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对多年来支持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以承办此次学术年会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合作需求提供新思路,拓展新途径,积极与兄弟院校和国内外同仁共同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文广在致辞中代表省教育厅对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为繁荣和发展我省神经科学事业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他希望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团结和带领全省神经科学研究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地做好相关领域的研究,积极对接医养健康产业,力争取得重大研究成果,为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社会福祉、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强省不懈奋斗。

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神经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14场专题学术报告。根据学会《章程》安排,依法依规成立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生物学分会、行为与健康学分会、精神病学基础与临床分会、人工智能与类脑研究分会、远程医疗与大数据分会、神经影像学分会、睡眠医学分会等。相关分会还分别成立了多个专业委员会(学组)。分会和相关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繁荣和加快山东神经科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临床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科研处 撰稿:姜靓 摄影:杨静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