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基层】健康扶贫医疗队走进“第一书记”帮包村

时间:2019-06-24浏览:21

为深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做好贫困人口的健康保障工作,近日,济宁医学院科研处、公共卫生学院与我院联合组织健康扶贫医疗队走进第一书记帮包村菏泽曹县苏集镇黄店村、白集村,泗水泗张镇宋家沟村,开展“心连心”科研送健康系列活动, 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济宁医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对这次义诊活动非常重视,医学院科研处处长孔庆胜、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文军等带领我院医疗联合体服务中心、心内科、消化内科、风湿免疫科、骨科等9个专业的10名专家及医学院部分师生共赴帮包村开展了四项主题的帮扶活动。我院医疗团队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济宁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组成科研服务队,开展农村慢病的危险因素调研,并实地考察种植、养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当地的地理环境状况等。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为让更多的群众得到诊疗,不仅涉及帮包村的村民,而且将范围扩大到临近村的村民,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村民们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向医疗队现场咨询,其中多数为老年人。医疗队成员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如何防治、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