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学术论坛--工作与心理健康研究

时间:2019-03-22浏览:248

“微山湖”学术论坛--工作与心理健康研究 

报告题目:Work and Mental Health Research

报 告 人:王健力 教授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3月22日 下午4:00-5:00

报告地点:科研楼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健力,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医科大学学士、硕士,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博士,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博士后。现任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精神卫生研究中心职业与精神卫生研究教研室主任、渥太华大学流行病与公共卫生学院精神病学系教授。主要从事精神卫生流行病学研究。主持国家级省级课题31项;发表 SCI 论文140 余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77 篇,参与发表柳叶刀5篇;H-index 39;论文引用>7300余次。获得国家级奖励(加拿大)3项,省级奖励(阿尔伯塔省)1项。王健力教授的研究确定了工作压力为重度抑郁症发作的风险因素,增强了人们对工作场所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为改善公务员的工作环境和心理健康做出了突出成绩。处于开发精神障碍风险预测算法的最前沿,为精神障碍的防治提供了科学依据。                                                                           

科研处

精神卫生学院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