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经验分享报告会

时间:2017-11-17浏览:6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经验分享报告会

 

11月16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朱雪琼教授在学校631会议室做了题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经验分享》的讲座,太白湖校区为主会场,日照校区会议室为分会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视频会议,科研处处长孔庆胜主持会议。

朱雪琼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基本格局入手,分别从基金项目类型、申请和评审的主要程序、科研选题原则、数据库使用、标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工作基础、特色与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及形式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我们2018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下一步将结合自己的工作,按照学校的时间安排尽快启动国基金标书的撰写工作,力争拿出高质量的标书,在明年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各二级单位拟申报2018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人员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科研处

2017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