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请指南

时间:2009-05-30浏览:1

 

项目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全国,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资助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部分应用研究,重点支持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中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负责实施与管理。

重点项目:支持科技工作者结合国家需求,把握世界科学前沿,针对我国已有较好基础和积累的重要研究领域或新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工作,特别是:
  (一)对学科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科学前沿的研究;
  (二)对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应用前景和意义或能够充分发挥我国资源或自然条件特色的基础研究。

重点项目要体现有限目标、有限规模和重点突出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有效利用国家和部门现有重要科学研究基地的条件,充分发挥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的作用,积极开展实质性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一般由一个单位承担,确有必要时,合作研究单位不超过两个,研究期限一般为四年。

申报条件:

   基本条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科技工作者,均可根据自然科学基金委当年发布的申请通告和项目指南,通过项目依托单位提出申请。申请者必须是项目实际主持人,限为一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同期申请或参加申请重点项目数限为一项。正在承担重点项目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不能申请或参加申请新的重点项目。

建议条件:课题组应有不少于2名高级职称教师,博士学位讲师3-4名。前期最好完成两个同样研究内容的面上项目作基础。

补充说明:有意向申请的老师应于前一年向所在学科处提交项目建议书(包括前期研究基础、拟开展工作要点),争取列进项目指南。

申报时间:每年3月 

网    址: www.nsfc.gov.cn 

管理办法及下载服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管理办法 

申报程序: